close

這一次去的地點是
離玉里不遠的鐵份部落

還是不變的心得
每個小朋友都是天使
可是一群天使加起來就變成惡魔了...
況且
阿美族原住民小朋友爆走的程度真是讓我佩服...orz
可以追、跑、爬的活動,就是她們的愛
最愛的活動就是跑接力賽跑、鬼抓人,這一類型的遊戲,
就算是在熱死人的中午也沒關係
總之
非常容易out of control的一群小孩
無法閉上嘴巴或是靜止不動超過5秒
每次都搞到我們帶活動的我們快要崩潰

可是撇開這些不說
他們真的可愛到翻了>///<

我們其中一項活動
是要他們採訪部落的一件事或一些人
寫一篇作文
傳到部落網站
所以我們就叫她們先擬好要問的問題
這一組小朋友非常認真的在寫問題...
 
他們要訪問頭目,也就是部落的領袖
這是她們列的問題



"為什麼頭目臉會皺皺的"
"為什麼頭目頭髮會白白"
"為什麼頭目跳舞會很慢"
整個讓我大笑
也太可愛了吧XD
還有
"為什麼今天會下雨"
也整個戳中我笑點XD

 

這個小妹妹超可愛
長得很討人喜歡
而且每次上課、活動都超認真

上英文課教她們認英文字
我們會拿出字卡,給她們搶答
看到她會的
她就會超高興
很認真舉手"我~!我~!"
可是我們點到她的時候
有時候她又會吐舌頭傻笑說:"啊~忘記了:p"


玩英文遊戲大風吹的時候
每個人要扮演一個動物
她是小鳥
每次有人說
"大風吹~吹...四隻腳的動物~!"
她就會一派輕鬆地,用她可愛的語氣說
"抱~~~歉~~~我只有兩隻腳~"
或是
吹"會跑的動物時"
她會說
"抱~~~歉~~~我只會跳"

其他還有很多長得超可愛的小朋友
(...我們是外貌協會)

一對雙胞胎
超可愛的小蘿莉
我已經可以想見她們以後一定有名的正妹
(是第一張粉衣服和第二張的紅衣服,我無法集合她們兩個一起拍照)

還有一個小小小朋友
大概才3歲
就是我最喜歡的那種"走路還走不太穩的那種"

他每天都會跑來抱住我
跟我牽手>///<
用極可愛的娃娃音對我撒嬌:老~師~老~師~
據說他有女朋友耶
跟他一樣小隻XD

到後來的幾天
她們竟然開始
"媽~~~"
大叫然後衝過來抱住我
味~我什麼時候變成你媽了XD

而且聽到我們隔天要離開
小夥子們全都"蛤~"很傷心
然後就有人提議要跟我們回家
然後大家就都附議了...
而且大家快速的分配好&選好自己要跟哪一個回家
"我要跟黑色衣服那一個"
"好!那我要黃色衣服那一個,你不要跟我搶"

(ㄟ~要跟我回家不是你們自己決定就好吧= =)

這次給我們住的是
「金宣花民宿」
民宿也非常的棒
很乾淨應有盡有
據說八月豐年祭和金針花季的熱門旺季房間也已經訂光囉~

老闆是一對老夫妻和孫子
非常可愛的一家人:)
老闆娘每天都會問我們有沒有缺什麼~
最後一天阿伯還自告奮勇帶我們去超市
讓我們可以煮火鍋
 

最可愛的當然是她們的孫子!
又是一個活蹦亂跳
自己一個就可以自high到不行的小孩
 
晚上看了大學生了沒
我才發現
他長的好像納豆啊XD

他還有偷跑來我們房間找我們玩
然後被他阿罵打屁股 :p

 

--
回來整理照片
想到這些可愛的孩子
真的會沉迷一陣子

其實每次當下有時會感覺好累
被小鬼吵
想休息也休息不了><

可是每次她們又講了一句天真好笑的話
或是露出水汪汪的大眼睛看著你
叫你一聲"媽~"
整個心都要溶化了

可是她們的可愛
有時候會讓我感覺很心酸

有些小孩的爸媽是離婚的、跑掉的
或是沒有時間理他的
所以她們才會如此依賴我、跟我撒嬌
這麼想跟我們回家

剛剛說的小蘿莉雙胞胎
還有一個姊姐
姊姊抱著一個剛出生的弟弟
她們帶我們去他家
拉開門
空蕩蕩的客廳什麼都沒有
擺著三張薄床墊在地上
她說她們三姊妹睡在那裡
我不知道她們父母在哪裡
或是她們在哪裡讀書寫字

我們去的第一天就被警告過
最好不要提到關於爸爸媽媽的議題

不曉得她們的父母有沒有好好照顧、關心這群孩子?
這張可愛的臉
再過10年也許就不可愛了
到時候會變成怎樣的人呢

短短五天
我們5個人可以做些什麼呢?
可以讓她們課業突飛猛進嗎?
可以讓她們電腦技巧精進嗎?
可以讓她們從此認真向學、發憤圖強嗎?
...
我們走了以後
她們生活會有任何改變嗎?

只能永遠
把這群小天使
放在心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dneyy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