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一陣子常會想到以些以前的事,
一些以前的朋友。
(老了?@@)

有時候是班上的某些同學,
看到以前的文章或是照片,
才想起來"喔~原來我以前跟他有這麼熟過呀~!"

有些其實也不是認識太深的朋友,
可是認識的過程卻很有趣。

還有因為一些組織團體活動而認識的人,
社團啦、系上的學弟妹學長姐等等。

我發現我有好多"消失的朋友"。



想到這些人,不禁是有些惆悵的。
有一股說不上來的感覺。

其實我也不想要交一大堆朋友卻都是泛泛之交,這樣的模式。
比起這個,我更喜歡有一小圈固定的朋友,
一小圈我可以明確指出每一個人性格特色,我可以無話不談講內心話的朋友,
我內心認定他是我的好朋友而且我也相信他用相同態度看待我。

可是談到這些"消失的朋友",我不知道該怎麼定義他們,
甚至讓我感到不安。

我記得前些日子salt從瑞典回來時感嘆了類似的話。
這些相約好再見的朋友,其實搞不好永遠也不會再見。
當未來,這些人漸漸的成為MSN裡"一直存在著卻與永遠不會點開來的名字"時,
那種感覺,甚至讓我覺得,
那不如現在都不要加還好受一點。

最近不知道為什麼,變得有點悲觀。
甚至讓我在剛開始認識一個新朋友時,就忍不住想到:
"反正大概再過一個月就不會再連絡了吧~"

也許就像之前上某堂課聽到一段很有意義的話:
人與人之間的關係,一定會有熱有冷。
朋友之間如此,夫妻之間也是如此。

可是,我們該學會如何讓熱度持續?
(上面這段話是用來提醒,夫妻之間要多花心思保持熱度才能走一輩子;
那是不是說,朋友就可以像換新衣服一樣,一陣子疏於聯絡就丟了吧?!)

所以我不會感傷說:「為什麼我高中沒有把人脈打好、沒有跟全班的人熱絡?」這樣的話,
我不會想要很虛假的跟所有人變成好朋友。
不過我感傷的是,有些原以為可以繼續保持關係的人,
卻還是因為疏於聯絡而變成「只是MSN的一個名字」了。
或是一些人,
也許當初更用心就可以變成好朋友。

我只是覺得可惜,而責備自己的不用心和膽怯。



可是好像,其實是無法避免的事。

大家都需要一直往前走,獨自的,朝著自己的路往前走。
就像相交於一點的線,過了,就越分越遠。


-----------------------------------------------------------
非常乞人憂天、碎碎唸的一篇文章,
大概是日子太閒了,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dneyy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