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是交通最複雜的一天。
而且呢,
囧事也不少。

 因為我們今天要搭沒有撘過的阪急電車,
所以在車站不放心還花了一點時間研究該買哪一種票比較划算,
其實我們事先做的功課是對的,
所以按照原定行程買了「有馬六甲週遊卷(阪急擴大阪)」。 
早上先到泡麵體驗館,
所以我們先回到大阪的梅田站。
 

泡麵體驗館顧名思義說了泡麵發展的歷史,展示了很多從以前到現在的泡麵種類。
不過最大特色是,可以自己做泡麵。
聽起來滿酷的,所以我們趕緊來做。

首先,要在販賣機投錢買一個盒子,然後把手身進去消毒。
(買一個300,你要做幾個都可以,而且泡麵館本身沒有門票,我覺得挺可以接受的價格)
接著,裝飾你獨一無二的泡麵的外殼。
這就是考驗美術天份的時候了,文藝少女美宣組楊小嫻又開心的畫起來了。我則是望著它發愁了一陣子...


最後,就是去裝食材啦!
一人可以挑一種粉的口味(咖哩、海鮮跟不知名),還有幾種料(我忘了是幾種啦~)

然後會幫你密封,包塑膠模,就完成囉~

最後,可能怕你會弄壞它,還附上了一個可以充氣的袋子。
(但是他後來變成我們一天行程裡很大的一個累贅呀)

總之,是個有趣的體驗囉~
至於好不好吃,我還沒吃我也不知道。
不過有點令人捨不得吃...

來這裡還有另一個收穫,就是我們在附近發現了一間滿便宜的壽司店。

一個中午的套餐如上圖右,只要日幣609(台幣不到200)算是非常便宜囉~
而且附上的那一碗味增湯好好喝唷~
讓我想起南洲民宿每天早餐都可以喝到>"<
我們終於可以一人叫一份了,有感動落淚的感覺XD
魚崎→梅田280
早餐42+47=89
有馬六甲周遊卷阪急版2500
泡麵300
午餐壽司609


吃飽飯後,我們搭阪急電車前往寶塚。
阪急電車滿漂亮的,很有味道,很乾淨。
我不是電車迷,可是我真的覺得日本電車挺有趣的。

寶塚的目的地「手塚治虫博物館」是一個楊小嫻尖叫著說一定要來的地方。
下了電車以後,還需要走滿長的一段路才會到。
寶塚這個地方,感覺是貴婦出沒的區域。

我們沿著那條路走,有歌劇院,
路旁很多有質感的小店,賣一些高貴的飾品、家裡的擺飾等等。
而且!
不知道為什麼,整條路上看到很多OL姐姐,
真的,都沒有看到半個男生,
而且都是上班族打扮的女性。
喜歡OL姐姐的朋友,可以來這裡坐坐。

在列日下走著,我們終於到了!

什麼!
不會吧!又沒開!!
這時候我們幾乎自暴自棄卻又覺得不可思議,
今天不是水曜日呀?!
下面那行小小的字說:6/30~7/3因為展覽更替,臨時休館!
= ="
子嫻好像真的哭了出來囉...

無奈,只能在外面拍拍照發洩恨意...

也好,我們今天早上行程嚴重delay,突然間一切回到了正確的時間。

我們沿著原路回到車站附近的mall,
悠閒的吃了個mister donuts,五顏六色的飲料挺酷的。


還有一間可愛娃娃的店,真的好可愛唷>"<
我超級想把她們帶回來的!


可惜認真想想不知道可以幹麻,而且行李會裝不下,只好放棄>"<

繼續搭上電車前往有馬,我記得路線是有點複雜的,
要轉好幾趟車,要看清楚不要轉錯。
(我們今天沒有"開心的聊著某人的壞話"以致忘記下車之類的XD)

↑偷拍車上超可愛小學生

終於到達有馬金之湯溫泉,其實天氣很熱,讓人不太想泡...

(↑聽說可以治便秘,開心的豪放想把整壺水喝光)

我是第一次到日本泡溫泉,雖然之前就聽說過所謂的澡堂文化...
但是連我想像中的「一人一間的更衣室」都沒有,
一進去馬上看到一個許多裸女在我身旁走動,
真的還是小小震驚了一下._.
一開始要突破心防在眾人面前把衣服脫光光還真是害羞呀...
難怪楊小嫻之前要極力抗拒泡溫泉這項行程XD

其實沒有泡多久,因為實在很熱@@
所以我們就離開囉~
離開前還量了一下體重:咦!輕好多喔!
(雖然我知道這只是個假象...)
泡溫泉的地方還會賣很多飲料、冰,感覺日劇裡面好像很愛泡玩溫泉喝飲料和打桌球?!

Mister Donuts294
泡湯毛巾200
寶礦力75

離開金之湯,按照我們的計畫要去搭纜車前往六甲山看夜景。
不過這個纜車站,卻比我們想像中遠~。
對於剛泡完溫泉,全身軟啪啪的四個人來說,好像不是一個長途跋涉的好時機。

終於走到了,可是不知道為什麼車站裡都沒有半個人...
然後我們又看到了令人驚恐的牌子↓


晴天霹靂又來了!可是我還還是想不出為什麼他今天會休息...
驚恐中,終於出現了一個類似站長的人。
他好像想跟我們說為什麼不開,可是我們聽不懂,
雞同鴨講一番,他好像有點無奈的就讓我們上車了!

整台車只有我們四個人看那位站長先生。
這纜車沿途的景色真的非常令人震驚!
非常漂亮,壯觀!
而且我們越往上,風月大,整台車搖搖晃晃,景色也從陽光普照轉變成了雲霧飄邈...

我們很興奮的照著相,那位先生非常冷靜的看著我們。

一下車,我們才漸漸的感覺到情勢有點不正常。
整個六甲山雲霧飄邈,伸手不見五指。
而且,都沒有人。
我們還是朝著傳說中很多人推薦看夜景的聖地「花園露台」走。


依照這個情勢看來,我們根本不可能可以看到夜景,我們連前方10公尺有啥東西都看不見咧@@
六甲山白天應該非常熱鬧,是個像樂園一樣的地方。
我們終於看到了漂亮的建築物,裡面傳來柔和的音樂和溫暖的燈光,卻依然一個人影也沒有。
我忽然覺得我們很像來到了「糖果屋」這樣的地方,
漂亮的仙境、好吃的食物,然後過不久我們就要被煮來吃了...

此時雨又漸漸下了起來,也算是今天一大囧意之一。
連夜景都可以不給我們看呀!
我們猜測剛剛雞同鴨講的站長可能就是想跟我們說,現在山上濃霧,建議我們不要上山之類的~
可惜我們聽不懂...

我們乖乖的搭六甲山巡迴巴士與另一種纜車下山。


↓還硬要拍一張晴天時的美麗景色,對照我們現在的狼狽...


纜車下來還要轉16號公車,再轉阪急電車,才終於回到了三宮站。
果然是交通最複雜的一天。

經過了昨天的狼狽找不到路,我昨天特地上網找了我想找的Graniph究竟在哪間百貨公司。
所以為了防止它又要關店,
我們一回三宮就先直奔那間百貨公司逛那個櫃。
不過逛了逛,大家都空手而回。

還有點時間,
就在我們打算轉戰別的地方逛時,
外面突然下起來「狂風暴雨」!
真的是令人超級傻眼的狂風暴雨!
我們覺得這也是囧點之一,就是老天爺不想讓我們去逛街= =

只好沿著地下街,看看有什麼東西好吃的。
晚餐吃了一間滿特別的店,它是主打「湯」的店。
一人選兩種湯,可以配飯也可以直接當湯喝。
重點是,那個服務生會說中文!
(還好我們沒有七嘴八舌的開始用中文講他們壞話之類的)

人還挺親切的,不過中文講的不太標準,但他卻是中國人!?
(大概是退化了吧)

總之,他鄉遇到說中文的人,真的是備感親切!

吃飽飯,其實也快9點了,路上商店都關門囉!
我們也該回家囉!
晚餐1000

看到一個廣告看板,這是有故事的。


故事是這樣的,我們住的backpackers' house是一個充滿外國人的旅館。
那裡還有一個日本大學生,算是跟我們最熟的一位。
因為他,每天都會坐在客廳看書。
據說,他是為了練英文所以住在這裡。
所以我們晚上回家之後都會用破破的英文+日文跟他聊天。

話說我們前一天晚上不是去Uniqlo搜括了像山一樣多的外套和T-shirt,
我們就問他Uniqlo在日本人的眼中是怎樣的地位。
他面有難色。
"這對你們來說是很便宜的牌子嗎?"
"非~常~便宜。"
"那你看到路上一個人穿Uniqlo可能是高中生囉?"
"不,國中生。"
"所以你看到有人穿Uniqlo你會覺得他很low嗎?"
(點頭)

我們大受打擊。囧
所以我們就問他,那日本女生喜歡的牌子是什麼?
他就跟我們推薦了這個牌子,而且還跟我們強調他不會很貴。

所以今天我們經過這個廣告看板時,決定明天要進去這間百貨公司看看!
我們好奇所謂日本女生喜歡的牌子是什麼風格,還有所謂的不會很貴是多少錢。

今天是超不敗家的一天,沒有戰利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dneyy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