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發覺
我每天早上從起床到出門,
需要花多少時間,
最主要掌控於我需要花多少時間思考今天要穿什麼衣服!

天氣忽冷忽熱,
有時候往窗外以為很冷,
結果一走出門發現一點都不冷,就一邊咒罵自己是白痴...

一個禮拜又有兩三天,
想要晚上順便去健身房運動,
所以又要思考如何結合造型+保暖+容易穿脫+迅速變裝適合運動...

衣櫃不大,沒有辦法全部衣服都擺進去,
所以現在換季我需要把衣櫃整理,然後把過季收進箱子。

這是個很困難的工作。
一邊整理又一邊想搞不好過幾天又變熱了...

其實我的重點是想說...
思考要穿什麼衣服真的很傷腦筋。
我突然想到什麼偉人只有七件衣服,每天換一件;
或是以前建築概論老師每天每天都穿全黑,
就是這樣偉人才不用思考要穿什麼衣服啊!
就是這樣才能當偉人啊!
XDD

整理衣櫃就會發現自己有很多囧衣。
(我相信每個女生都是這樣吧...@@)
囧衣分成幾種:
1. 就是很囧。
不曉得為什麼會買這個,通常網拍滿有可能會有這個下場。
很薄,像破布。
或是很詭異的設計。

2. 食之無味,棄之可惜。
倒也不是多囧,而是
"其實款式很不錯呀,只是如果可以顏色再深一點點就好了"
"這裙子可以再短一點點,就不會這麼老了"
就差了那麼一點,怎麼樣還是穿不出門。
或是當時覺得好看現在已經過時的衣服。

3. 對不起我不是伯樂
本身是件好衣服,但我不知道怎麼搭配。
跟我風格不搭,或是我不習慣。

不像在家裡,有大大的衣櫃放衣服,
又需要搬家搬來搬去。
所以最近我致力於希望讓我衣櫥"efficiency升高",
(efficiency定義:有在穿衣服數/總衣服數)
方法當然是想辦法讓分子變大或是讓分母變少。

對於第一種,當然是把他們丟掉啊!
不過中國人節儉的本性,
我知道很多人都捨不得丟衣服,即使他是囧衣。

第二種,努力改造它或是送人(通常是媽媽XD)。
我真的有在努力喔,
我會把褲子改短,腰改緊,加釦子...等等。
認真的想要一台縫紉機...

第三種需要一陣子就需要整理一下衣櫃,
提醒自己有哪些衣服被忘記了,
然後哪些跟哪些可以搭載一起,
往往可以用手上現有的,
搭出好幾種不同的新造型!
這都是早上起床趕著出門時
沒有辦法認真思考的。

當然,治本之道就是:

1. 少買一些衣服
我自認現在買衣服很謹慎(超龜毛),
規定自己買以前一定要先整理衣櫃
列出可以買的選項有哪些,
只能買那些,
其他一率不準看XD
(這超有效!!)

而且求質不求量,
寧願買單價高一點但是有質感的,沒錢所以一季只能買一兩件,
也不要亂買然後穿一下就壞了。

2. 認清適合自己的風格
我現在發現日貨對我已經太過可愛又太過複雜,
要穿很多層,很多配件,
有時候往往還是會有東施效顰的感覺。

現在生火的都是韓貨,比較簡單、成熟小辣、有個性。

再次重申,我現在真的比較少買衣服了唷XD

哇好長喔~
昨天晚上睡不著,整理衣櫃到3點的小心得...

當女生好累啊XD
不過這也是當女生的樂趣所在,是吧!
不過我還是夢想著,
以後可以有一間像電影電視劇豪宅女主人那種衣帽室,
衣服鞋子包包全部展示著,
最好按個開關還可以自己旋轉...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dneyy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