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0年
給自己的話:
要更認真思考自己的人生

1.關於金錢
以前老媽會說一句話「不要在學會賺錢以前就先學會享受」
其實這句話千真萬確
可是非常容易一不小心
就被牽引

其實物慾是可以控制的
只是很多人選擇不去控制它
把它當成一種休閒

但現階段的我
應該更認真看待這件事
不應該假裝自己還躲在死學生的保護傘下
該研究存錢而不是花錢
先學習如何賺錢再來談何謂
「辛苦所以好好犒賞自己」!

2.關於內涵
該多專注些有意義的事
少買一件衣服可以多買幾本書
少逛一些街可以多看一點書
少上一些網多做一點回頭看 說得出自己在幹麻的事!

3.時間管理!!
承上

4.關於人生
不要跟別人比較

這點很重要 非常重要
可是這樣是不是很阿Q 把自己關進井底?

一來是
人本來就生而不平等啊 每個人的起跑線本來就不一樣
二來是
關於人生還有好多問題我都沒想透
什麼是成功?
我追求的是什麼?
在我還沒思考清楚這些問題之前
我卻不斷地被社會洗腦
那些所謂的成功....
我困惑了

因為我發現很多時候
我並不能認同身旁朋友的價值觀
我懷疑社會既定的價值觀
進名校、進大公司...為的到底是什麼?
還是自己也盲目 只是為了別人的讚賞?

所以
我要提醒自己

讓自己變聰明
靠自己的判斷力 才是真的

--
24歲
已經不再是小孩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dneyy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