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研究所開始了我的咖啡因上癮之路。
好像不太好,但
我恣意地順著他發展。

大致上是一個健康寶寶的我,有一個大弱點,
就是偏頭痛!
沒有偏頭痛毛病的人不懂偏頭痛的苦,(就像我是女生卻不懂經痛的苦一樣)
不知道什麼時候會發作,也不知道誘因到底是什麼。
查詢相關的知識很爛:氣溫突然升高或突然降低;壓力太大或壓力突然消失(?!);睡太少或睡太多(?!);某些飲食...太多了。
痛起來的話我那一天就完了!什麼事也做不了,
輕微一點就痛苦無法思考,嚴重一點最後還會痛到吐...

不過自從我發現,喝咖啡可以消除偏頭痛?!
一開始我也是不太相信,但是...屢試不爽!
比止痛藥還有效(止痛藥對我無效..)。

於是乎,順理成章的。
我讓一天早餐一杯咖啡,變成了我一天的小奢華。
個人交大附近的咖啡地圖:
超商包裝咖啡(25~35元,但是後來我胃口被養壞,這種咖啡已經不能夠滿足我。左岸咖啡色那款還可以),
超商的現煮咖啡(7-11我不愛,而且其實也不便宜),
交大小木屋的招牌咖啡(35元,我的愛!),
金城一路上發調桔子(?)的特調咖啡(35元常常特價30元,也是我的愛!)
但是當然不能天天喝35元,(星巴克太貴,不在我調查的範圍)
所以早餐店的咖啡也是重點項目。
一家早餐店在我心目中決定性的勝負,就是咖啡。
阿根的咖啡其實滿好喝的而且一杯才20,但熱的比較好喝,可是他常常不賣熱的。(我個人揣測是昨天沒賣完的冰在冰箱,所以那天就不會有熱的。)
拉亞的冰咖啡(25)不和我胃口(很膩?),熱咖啡沒特別感覺而且也要35元。
還有金城一路兩家早餐店,一家good,一家不愛。
當然,還有沖泡咖啡粉,這部分選擇太多,寫起來太多,我也還沒有深入研究完。

哈,很難得我可以對一種食物變得這麼講究,
不過當然我還是小咖,不是走行家品味的路線(沒那麼有錢~)。

其實所謂銅板效應,積少成多,有時候覺得真的非常浪費錢。
但是...
在這兩年來,我好像真的再也沒有受到偏頭痛影響過任何重要事情、考試。
而且早上上課精神會比較好!(以前我只要是上午的課,通常都會神智不清...)
雖然說,後來變成,咖啡因上癮後如果不喝,那天頭痛的機率會非常高。
(有種吸食毒品的感覺>"<)

到現在,已經變成有點精神層面的問題了。
這已成為我一天最期待的事。
所以早睡早起,(btw, 我發現以前假日睡到12點好像容易頭痛,睡太多真的是偏頭痛的誘因之一)
因為我愛吃早餐配上一杯咖啡,才能開心的展開一天!
哈,積極開發新的咖啡地圖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dneyy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